_DSF6901-1

肥荳這兩天因為禁不起去操場跑跑跑的誘因(在家悶太久了)

 

昨天終於肯站上我的機車踏墊!

 

讓我載著她出去兜風了~

 

於是今天又全家出動帶她去買了頂拉風的安全帽(海綿寶寶是她自己挑的),

 

沒想到我終於也走到機車四貼這一步!

 

挺帥氣的...... XDD

 

 

 

 

 

 

_DSF6906-1

肥荳從小對新事物總是抱持著謹慎觀察的態度,

 

不喜歡或打從心底不願意做的事,

 

無論用什麼方法或手段,任何威脅利誘都是無法輕易打動她的~

 

除非 她自己點頭...

 

之前也曾嘗試過讓她站上機車踏墊想帶她出去玩,

 

但最終還是都失敗收場。

 

沒想到昨天居然爽快地答應願意嘗試,

 

而且還要帶著肥毛一起去玩!

 

一開始也只是半信半疑的帶著她下樓,

 

沒想到肥荳居然毫無遲疑的上了車,順勢站好位置後,

 

就全家四貼騎著大黑出發了!!!

 

當下我這個阿拔差點感動的哭出來啊~ ^____^"

 

不就是騎個摩托車嗎?   XDDDDDDDD

 

 

 

 

 

 

_DSF6895-1

每個聽到肥荳還在看海綿寶寶的人,

 

幾乎都會訝異的要我禁止她再繼續看下去!

 

但我想我已經無力阻止了,

 

雖然我也並不打算這麼做,

 

因為肥荳麻說過,

 

與其無理的禁止,還不如從中引導,

 

告訴肥荳什麼樣的行為舉止是不對的,什麼樣的說話語氣是不禮貌的,

 

所以 我就大膽給她看下企了! ^_______^

 

 

 

 

 

 

_DSF6897-1

對於肥荳的教導我始終處於摸索的狀況,

 

到底怎麼樣的成長過程對她  是好的?  是對的?  是正面的?  是有幫助的?

 

有時認為她的不聽話是一種反抗讓我產生無力感,

 

有時卻又對她的不聽話讓我懷疑是自己太急著要她長大,

 

但到底什麼才是聽話?

 

一個什麼都聽話的小孩就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絕對不是!

 

教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這麼難上手!

 

我有點開始發牢騷了。

 

 

也許,肥荳就是這麼樣的慢節奏,

 

慢慢熟悉,慢慢嘗試,慢慢體驗,慢慢接觸,慢慢懂事...

 

但希望,

 

我就是在她一切都慢慢成長的過程裡,

 

那個絕對不會丟下她轉身先走的阿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8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