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是個陌生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地方叫五城,

只知道它是中部一處拍攝晨景的絕佳景點...

(或許知識家查的到-.-)

這次剛好有機會在元旦假期目睹了它的丰采!

可惜! 果然是第一次夜拍,很多地方都沒有拿捏好,

雖然大餅跟大軒覺得可能沒有出大景有點可惜,

但對我來說這的確是一次難忘的經驗與收穫!!!

 


失敗的星軌之ㄧ,這張基本上是失敗的了,但為了彌補曝光10幾分鐘的等待,

硬是把他調亮,原來曝出來長這樣ㄚ...汗!



隱約可見的北斗七星,其實當時天上的北斗七星相當顯眼,

我ㄧ下車看到的就是這七顆星星,可惜拍出來有點差強人意!!

 


終於有拉到星軌了,感覺真爽!

(話說當天不是有流星雨嗎? 我連一顆都沒看到=..=)

 


天空漸漸亮了起來,大家都在等待日出及雲海的到來,

但我還是覺得曝夜景及星空比較好玩....菸~~~

可能是我還沒見識過五城雲海的壯麗吧!

 


大軒 and 他的新機 50D!!!

低溫挑戰夜拍,這樣的頭套我還真想來一頂,

不過要戴隱形眼鏡,不然眼鏡會一直起霧!

 


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

 


但...又是一個共估的早晨!!

只是也暖和了許多...

 


左邊數來第四位應該是大餅的背影吧!

當天他沒有在旁邊,所以沒拍照留念一下...帶賽的大餅是也!!!

 

 

太陽出來後,我也差不多放棄...有夠亮的!所以開始亂拍!!!

 

 

總結這次的夜拍!

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我並沒有很滿意,

KIT鏡鬆散的畫質終於讓我這木眼也可以看出來了,

看來如果要常常挑戰這樣熬夜的夜景拍攝,

不準備一顆適當的鏡頭還不如窩在被窩裡安穩的睡上一覺吧!!

 再來,星軌的捕捉及構圖真的需要多多練習,

不然10幾20分鐘的等待都可能是一張烏漆抹黑的失敗照片,

雖然照片失敗只是佔了一點記憶卡的空間,

但一個晚上能有多少時間讓我這樣搞ㄋ?

 第一次這樣拍照感覺真的很不錯,

雖然熬夜一樣很累,站了一個晚上腳很酸,

但其中的樂趣真的要自己體驗了才知道!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8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