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大稻埕煙火又再一次照亮了台北的夜空,

第一次距離這麼近看煙火,感覺真的滿震撼的,

不過煙火綻放的樣子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印象,

因為我只顧著猛按快門和不冷靜的讀秒亂搖黑卡!!

擔心那花火絢麗的片刻是否在我的構圖裡停留了下來...



大概下午四點和同事相約一起出發,

從中興橋到達三重淡水河左岸的堤防邊,現場早已腳架林立,

重點是當天真的有夠熱,真是典型的台北夏天,迎面吹來的都是陣陣熱風!!

坐在岸邊曬太陽,沒有防曬沒有帽子沒有陽傘(第一次拍煙火真的粉沒有經驗=.=!)

枯等中來張對岸的景色過過乾癮! 對面也就是這次主會場大稻埕碼頭...

 


遠方則是忠孝橋,不過我只是想抓同學的"蔡司"鏡頭入鏡!

 


這次會跑來拍煙火,也是因為大餅特地從員林趕來,加上同事一起又有伴!

有人相陪拍照才有樂趣!(其實是有人一起曬太陽,比較不會被當成瘋子...)

感謝大餅2點多就來幫我佔了個好位置...^^!

 

 

一直問我煙火不是8點半放,為什麼要那麼早到的阿華,

也是乖乖的坐著曬太陽!還好有PSP陪她渡過這無聊的下午!

 


其實不太可能會被當成瘋子啦! 這可是種樂趣! (因為瘋子多了就不差我ㄧ個...)

 


從我坐的地方,一直延伸到忠孝橋....

 


岸邊一直都是這麼多人在做日光浴,

要來朝聖就趁現在,各家廠牌的DSLR、腳架、相機包、鏡頭...應有盡有!

 


時間越接近,就多了第二排,真的很壯觀!!

(而且後面的阿尚還大聲說...我也會photoshop改RAW檔ㄋ!也許...我真該考慮轉行了!!!)

 


ISO 100 / F10 / 快門12S

太陽剛下山時會有一種很特殊的色溫,也許這張曝久一點,可以讓天空藍的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8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