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上課.jpg

 上禮拜蟑郎偶然在攝影雜誌上看到由EPSON所主辦的

【讓你的攝影作品更搶手 Part5】攝影講座!

於是他便邀約我們幾個同好一起報名參加,

因為每人250,2人以上同行,每人200...^^!

不過光看雜誌上的介紹就覺得200實在很超值,

2位老師,2個截然不同的課程,

每人可免費輸出一張A4的攝影作品,還有茶點時間!!!

想說沒參加過類似的講座,於是便爽快的答應蟑郎,

準備再次重回教室當個好學生...CCC

 

 這次的講座也的確讓我受益良多,

兩位老師雖然談論的領域完全不同,

但整場聽下來,真的是讓人意猶未盡...

老師們除了論述自己所屬的專業領域概況外,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觀念引導與經驗分享!

看著一張張照片,

聽著老師分享當時的心情、動機、概念、構圖、對光線的掌握和"創意"...等

真的是相當精彩!

能這樣在教室裡靜靜地聽著台上的人分享生活經驗,享受生命,

這感覺真棒...

搞不懂為什麼以前我老是愛在課堂上打瞌睡ㄋ^^!

 

 既然上完課,總是要交點心得報告......

這次講座老師們所分享的幾點觀念都很值得玩味,

也許有些觀念在坊間各大攝影書籍裡都曾談過,

但我實在沒耐心去看那種又臭又長的言論,

還不如這樣輕鬆的對話分享,比較能有直接的感觸!!

像其中老師提到的,一張好照片不可或缺的五大原則...

畫面單純簡潔、經營美學、主題、創意(照片背後所想表達的故事意涵)

以及也是我認為最難的"個人風格"!!

雖然原則看似簡單,但沒有多年的實拍經驗累積,

又怎嚜可能隨便聽聽就想達到這樣的意境ㄋ!

一個好的主題需要追蹤,

一個好的背景是需要去等待的!(就像等大景嗎?=..=)

老師建議拍照時要給自己設定主題,

主題強烈,照片背後才會有故事,

而每個人所表達出來的藝術特點,都是自我內在的呈現!!!

(這是指風格嗎?說的可真輕鬆呀!煙~~~) 

 

 老師還說每個攝影師都應該有個"攝影眼", 

這樣才能去發現隱藏在現場的畫面,

"才能享受一般人看不到的美!!!"

這句話在我腦海裡迴盪了好久,

想要發現隱藏在現場的畫面,通常未必是我們想找就找的到!

就算找到了居然還要能去享受這樣的美...這真是匪夷所思!

都是經驗ㄚ...

我們都太害怕失去或錯過拍照的時機點,

一心都只想去抓的更多,發覺的更多,

找到了也不見得能把握住,更可能的是手忙腳亂錯失良機挫勒等...

雖然我們也能掛個三台機皇,大三元鏡皇各掛一機,

用P模式開始亂槍打鳥,100張也許能掃到1張能看的!

但那是恰巧還是發掘,我想那種感覺是天差地遠的,

(這樣背出去應該不叫拍照,那叫武力展示吧!媽的有夠重...高裝檢嗎?)

 

 所以結論就是,玩票歸玩票,人家專業領域投入的心力與摳摳,

都不是我們這種入門級的小學生能夠體會的(我只能算幼稚園=..=),

不管是專業的商業攝影也好,

或是極其迷人的旅遊攝影也罷(我聽完整個很愛),

都是攝影阿宅們追尋的夢想與傳說,

雖然神往但還是得回到現實,看看自己口袋的"淺"度與沒日沒夜的工作,

還是乖乖地待在凡間,繼續在這廣闊無垠的攝影世界裡慢慢摸索吧...

也在此對老師們偉大的攝影理念與貫徹務實的心態深表敬意!!!

我想,這是一場沒有止境的追尋與學習,

當以為自己遇到了瓶頸,又怎知別人是如何看待與玩味的?

當以為自己登上了高峰,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呀!

這場講座真是讓我增廣了不少見識!瓶頸???還差得遠ㄋ...

其實我只想輕鬆快樂的拍照去,

然後和大家一起分享、體驗和追求拍照的樂趣,

這些就已經夠我滿足的了!

希望大家都能成為攝影阿宅! ㄜ...不是啦!

是"淺口袋娛樂玩票性質居多之攝影達人"啦~~~~~(好饒舌)

以上,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8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