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  武嶺

記得上次去合歡山好像是退伍那一年的事了,應該有5年了吧...

這次趁著過完年還在休假的時機,跟同事從台北到埔里再上合歡山!

一天一夜下來,說真的...有夠累呀!!! ^^!

不過為了拍照嘛!總是要有些瘋狂!


武嶺...全台省公路的最高點,

住在中部的人應該對這裡都不陌生才是,就算沒來過應該也會在電視上看過,

睽違多年的這條公路,還是那麼讓人印象深刻ㄋ!

這次上山除了拉拉星軌,當然重頭戲還是日出,

可惜星軌幾乎都失敗了,

沒辦法標高3000多公尺的高山,完全沒有光害,也許曝光時間需要長一點的時間,

但...實在有夠冷!站在冷風中等待真是種煎熬,

所以總是會迫不及待想要看看照片的情況,失敗是必然的呀!

至於日出,我真的是對日出苦手^^!(汗...)

雖說是要去拍日出,但我其實只是愛哭又愛跟,

面對瞬息萬變的日出光影,完全無法掌握,

不過這樣就更有樂趣,下次多做點功課再來挑戰嚕!

這大概是唯一一張清楚的星軌了



署光乍現ㄚ!!!等了一個晚上,這一刻真是令人雀躍不已,

其實這時應該要更冷靜才是...-___-



定裝照!...超美的公路

 



跟著彥彰跋山涉水,不用怕沒地方拍照,只怕沒時間跟體力...

 



這應該是全台最高的7-11了吧!

 



我一直以為清境國民賓館那個是最高的,也是唯一的!

後來才發現這五年來7-11總共多了3家,真的到處都有ㄋ...

海拔2050公尺!!! ㄎㄎ...


 

回到草屯後在上東草屯交流道的路旁有一片波斯菊,

二話不說馬上停車拍幾張!!!

 

 

 這次夜拍超累的,下山時可能也因為整晚沒睡有點頭暈,

不過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這就是攝影的魅力吧!

可惜沒有做好功課,我們並沒有找到很棒的日出拍攝點,

更加沒有所謂的大景、雲海什麼的...

當然自己也沒有掌握好,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有了再次去挑戰的理由,

還好沿路又拍了不少照片,一切總是美好的啦!

感謝彥彰和秋麗姐的陪同,讓我多了一次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8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