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不常看書,跟看漫畫比起來更是天壤之別,

除了唸書時期的課本,真要說看書,

也大概只有小說之類的長篇書籍能讓我靜下心來閱讀,

最早接觸的當然是大家最耳熟能詳,

電視劇都演到爛掉的金庸小說、古龍小說、三國題材,

甚至連冷門的原文水滸傳都喀過,

發現我實在很愛歷史題材的小說類型,

通常都是因某個點觸發了這段歷史或人物,

我為了想深入了解,才會去找相關的書籍來看;

不過對歷史有興趣的我,早在國中時期應該就很明顯了,

英數理化怎麼就是考不好,但國文歷史我卻可以倒背如流,

當然這是題外話。

 就在我入伍當兵的時期,

適逢即將退伍擺老到連行政業務都推給學弟的情況下,

每天閒閒的我,無意中看到一部在網路上連載的小說,

說是網路連載其實當時已經有實體書籍,

(而我則是從一位菜鳥士官的手中搶過來看的,

因為他看的很入迷,讓我覺到很好奇...)

這部小說就是"飄邈之旅"!!....鮮鮮文化出版,作者 蕭潛


 一開始我只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隨手翻翻,

我通常都從背面的簡介著手,

發現這應該是本科幻小說(其實也很像俠義小說),

說實在我對科幻神怪之類的題材是比較沒有興趣的,

從我根本沒認真看過任何ㄧ部倪匡小說就知道了(漫畫除外),

但當過兵的都知道,剩一個多月就退伍的老兵,

不找點事來做,那倒數日子真的難熬,

於是我也隨著"李強"踏上了這段飄渺之旅!

我看漫畫的速度很慢,我看一本Helen可以看完三本了,

看小說當然也是如此,飄邈之旅全書有28集,

當時已經出版到20集左右,看完我也大概退伍了。

結局好像是我退伍後才看到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上找找,

畢竟它原本就是部網路發表連載的小說!


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還會想起這部小說,

可見當時的確有為它深深着迷,

心情也隨著當中的旅程起起伏伏,深入其境,

我看的書不多,當然也不敢做太多的評論,

只是還滿喜歡這部小說的世界觀跟爆多想像空間,

有很多超現實的畫面卻又不會到無法理解的地步,

它像武俠小說,但比起武學招式更多了豪氣干雲的俠義心腸,

有如神仙般的人物跟能力卻又貼近平凡人所能追求的境界,

雖然主角依然有一堆奇遇跟好到不能再好的運氣,

但也許如果沒有這般的心境可能也不會有此際遇了吧!

總之,推薦給有興趣或有閒情的朋友真的可以看看...

我其實滿期待有一天這部小說可以改編成動漫,

甚至是拍成電影..等等,因為真的想像力十足ㄚ....

我記得剛看完結局的那一剎那,真是意猶未盡哩!!!

而今天我才發現,其實網路上有不同作者發表過類似的續集,

但既然是不同作者我也就先持保留態度!

但這真正由蕭潛操刀的飄渺之旅第二部-歧天路,

也早就已經寫完了一部份...

-.-!  沒去想到這部小說,一寫完這篇卻看到了一堆新東西,

真的是超震撼的!

 不過最可怕的還在後頭,

就是當我以為寫完這篇感言的同時,

因為想再看一次小說內容而搜尋了一下,

沒想到居然看到這個

http://xen.gameflier.com/index.asp

天ㄚ!!!智冠真的把它做成遊戲了!

靠!好屌呀!  XD

超想玩超想玩超想玩的啦!(可惜電腦跑不動-..-!)

希望這樣的改編不要讓我的想像破滅,

畢竟文字的敘述給人就是有種無法言喻的體驗,

個人的感受絕對都是不同的,

真實轉換成畫面及遊戲後的確讓人期待,

但千萬不要亂搞ㄚ!

拜託了...智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nu8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